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韩小林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合力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

更新时间:2023-09-1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04

9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梅江区,就重点提案《关于改善梅州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江区金山小学进行实地调研,与学校师生、医学专家等现场交流,了解近视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深入协商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近视防控的新模式、新思路。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调研组充分肯定市有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提案办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调研组表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事关人民的幸福安宁,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让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保护学生视力、预防学生近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用眼行为习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凝聚党委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等各方面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近视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科学防控,落实教室采光照明标准,大力改善视觉环境,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和户外运动,做好近视筛查及干预工作,为学生视力健康保驾护航。要积极培养“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合理配比电子屏幕和纸质书,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做好阅读规划,最大程度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