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召开

增强内生动力 推动园区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3-10-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36

10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召开,听取重点提案《关于推进产业园区平台建设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发展改革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梅州综保区管委会先后发言,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围绕产业园区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杨朝晖强调,产业园区是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全面总结盘点以往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和教训,立足当前实际,找好找准切入点,推动产业园区发展提档升级。要全面了解梅州产业园区平台建设情况,清醒认识我市园区发展与周边先进地区的差距,正视存在的问题,多从主观上、自身上找原因,找准症结;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用足用活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切实提升产业园区平台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快推动园区生产性要素集聚,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切实在园区亩均效益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以高效益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保障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杨朝晖表示,市政协将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跟踪问效,密切与办理单位的沟通协调,促进履职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将持续关注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开展履职活动,积极献计出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