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写好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文章“”

更新时间:2023-10-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39

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在江西考察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就推进新型工业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杨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贯彻落实,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更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在思想引领上、在宣传引导上、在发声展示上传递正能量,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主动担当作为,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实体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平台建设等纳入常设协商课题,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要聚焦文化强市建设,加强与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等界别人士联系协作,积极为繁荣发展梅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言献策,认真写好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文章”。要锤炼过硬素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教育引导政协机关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高机关“三服务”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市政协加强作风建设18条”,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套开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市政协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实现闭环管理,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有机衔接、紧密跟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政协委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有关工作、关于“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等,并审议有关事项。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