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毛里求斯唐人街基金会主席林海岩一行到市政协走访

发挥优势 共促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更新时间:2023-11-1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835

11月11日上午,毛里求斯唐人街基金会主席林海岩一行到梅州市政协走访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会见。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元星对林海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毛里求斯华裔在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中毛友谊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誉。他表示,毛里求斯华人华侨绝大多数为梅县籍客家人,梅州与毛里求斯虽远隔千山万水,却渊源深厚。希望毛里求斯新生一代华人华侨在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断促进与梅州家乡的交流交往交融。梅州市政协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竭力为两地的友好交往合作提供帮助。


林海岩对梅州市政协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回乡收获满满,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未来将继续做好梅州与毛里求斯之间的“民间使者”,不遗余力链接资源、打造平台,让中华传统文化、客家文化走进毛里求斯;在经贸交流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适时带领毛里求斯当地企业家来梅考察交流,探寻商机、共谋发展。

(梅州日报记者 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