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蔡雪嫦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推动中央红色交通线开发利用

更新时间:2023-11-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93

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蔡雪嫦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大埔县,对重点提案《关于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升级改造为全国保密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在青溪镇,调研组参观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详细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遗迹遗址群保护利用情况以及创建全国保密教育示范基地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大埔县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探讨、提出对策建议。

蔡雪嫦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快做好梅州境内中央红色交通线各站点抢救性保护工作,深入挖掘史实史料和蕴藏其中的感人故事,认真抓好纪念馆以及各站点展陈工作;要凝聚各方合力,统筹推进开发利用工作,积极向上争取,以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遗迹遗址群为载体,创建全国保密教育示范基地等更多国家、省级学习教育基地,努力擦亮红色招牌,充分激发红色效能,带动当地发展;要坚持分步实施,多方筹资推进展示场馆扩容提质,逐步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充实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的文化内涵,宣传推介好整个大埔乃至梅州的红色资源,营造全社会保护革命旧址遗址的良好氛围。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