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推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

更新时间:2023-11-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24

《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的建议》是由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在与提案人、承办单位认真研办的基础上,11月22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对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华业外国语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市教育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调研组指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希望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力度,普及科学教育理念和正确家庭教育方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要发挥协同育人中的主导作用,利用和创新各种渠道、方法,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注重教师协同育人能力培训,提升教师家校沟通和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要汇聚优质家庭教育资源,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健全家长学校制度,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培训,引导家长树立现代家庭教育新理念。建议有关部门发挥统筹支持作用,在经费、资源、场地等方面为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提供更多保障。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