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马志元率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共推生猪产业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3-11-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40

11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梅江区对重点提案《关于重点支持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促进梅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梅江区城北镇梅州市凯兴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养殖模式、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粪污处理、资源化利用工艺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生猪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马志元表示,生猪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农副产品中的头部产业,也是事关老百姓“菜篮子”的民生产业。他强调,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生猪产业龙头企业,带动提升生猪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养殖水平,推动产业专业化、规模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发挥政策扶持效应,立足梅州实际和优势,挖掘生猪养殖业发展提升点,统筹各类要素,为生猪产业发展提供充分的要素保障。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猪肉加工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促进生猪产业链向纵深发展、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利益链向广域覆盖,创造更多增值收益。马志元勉励企业努力做大做强,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养殖技术模式,持续降本增效,严格做好动物防疫,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