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到定点联系的县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真抓实干激发动能 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更新时间:2023-12-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01

按照“百千万工程”有关通知要求,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分别到定点联系的县、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督导期间,市政协领导分别前往五华县转水镇、大埔县青溪镇、梅江区金山街道、兴宁市兴田街道、丰顺县北斗镇、蕉岭县新铺镇、梅江区长沙镇、梅县区城东镇等定点联系责任点,走进乡镇企业、产业基地、惠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四上”企业培育、乡村产业发展、美丽圩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发展规划、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等有关工作情况,认真查阅“百千万工程”台账资料,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市政协领导充分肯定了相关县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督导建议。市政协领导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实践要求,切实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确保“百千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全面提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建好平台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强县促镇带村,不断激发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镇村班子,切实抓好企业上规培育等重点工作,高效推动工作落实,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落地见效。在今后的定点联系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督促指导作用,主动协调推动解决责任点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百千万工程”顺利实施。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