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碧玉到兴宁开展“扶持本地企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助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视察

更新时间:2023-12-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56

20日上午,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率队到兴宁市开展“扶持本地企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助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情况的专题视察。

曾碧玉一行先后前往兴宁市明珠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金绿集团,视察企业增资扩产、建设和生产运营等情况。随后前往兴宁市工业园管委会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了兴宁市“扶持本地企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曾碧玉对今年以来兴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要紧扣“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做到扶持本地企业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一体推进、相辅相成。要积极加大对本土企业新增投资、技改扩能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推动现有优势企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积极培育“链主”企业,实现以商引商,切实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充沛动能。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用地、用工、用能等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资源要素向“打粮食”项目集聚。要注重培育投资兴业的优质土壤,努力营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舒畅的社会环境、公正公平的法制环境,全力保障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打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梅州日报记者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