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召开委员座谈会

发挥文史资料作用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4-01-0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10

1月4日上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在梅城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总结2023年度工作并筹划2024年度工作,探讨培育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2023年,在市政协党组、常委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制订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陈元星对2023年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工作及委员的建言资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政协委员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主动出谋划策,提升履职实效,助力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深入调研提出更多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举措的提案,以文化产业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加强史料征集工作,加强与上级政协和各县(市、区)政协的联系,加强对梅州红色文化资源、客家文化等方面的史料挖掘征集整理,特别是林风眠史料、梅州老城重要历史记忆等史料,持续提高政协文史资料的影响力。要恪守为民情怀,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协助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梅州日报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