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从严从实要求 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更新时间:2024-01-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03

1月1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结合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快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王健参加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在党组会议上研究讨论,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全面梳理个人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杨朝晖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朝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聚焦中心大局,双向发力促发展。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中心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服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展现价值;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汇聚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自我革命树形象。市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加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管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守纪律底线,确保风清气正。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反思,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体现整改实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