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报到,梅州进入“两会时间”!

更新时间:2024-01-2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67

1月28日下午,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与嘱托,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在驻地酒店,现场看到,今年的会风依旧简朴务实,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将出席证、会议材料等整齐摆放在桌面。陆续抵达的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按照界别签名确认,依次领取会议材料和证件,并将证件认真佩戴在胸前,现场秩序井然。

据了解,梅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将于2024年1月29日上午开幕,31日上午闭幕,正式会期2天半。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听取和讨论梅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递增补部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等。

据了解,为了高效履职,市政协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聚焦“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并由此形成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提案。截至报到结束,大会已收到提案170件。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通过参加大会、讨论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等方式,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献务实之策、求创新之举,积极履行职责,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