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杨朝晖到梅县区雁洋镇参加植树活动

种植政协主题林 助力建设绿美梅州

更新时间:2024-03-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30

3月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梅县区雁洋镇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王健,以及梅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梅县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sc1.jpg

在雁洋镇雁下村省道223线快速干线侧,杨朝晖与政协委员们一起投入到植树绿化中,或扶树正苗、挥锹培土,或踩土定植、浇水灌溉,现场一派热烈、繁忙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阴香、楠木、樱花等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为“政协主题林”增添了一片新绿。此外,市政协机关还派出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的梅西镇罗墩村,开展“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同步开展植树活动。

据介绍,梅州市政协主题林建设项目计划造林面积约38亩,包括“四旁”“五边”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两类造林工作,将种植樱花、红锥、阴香、楠木、桢楠、枫香、木荷等共4300多棵。同时,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工作中积极开展认种认捐。截至目前,全市政协系统共收到“政协主题林”认捐款超过100万元,种植面积超过300亩。

参与植树活动的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更多群众深度参与爱绿、植绿、护绿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成果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市绿美生态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示范。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