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机构>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更新时间:2024-02-20 作者:市政协 点击:36056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八个专门委员会

市政协办公大楼值班室电话:(0753)2241146

市政协办公室传真号码:(0753)2241149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领导:

主 席:杨朝晖

副主席:曾祥海 韩小林 马志元 陈元星  李利平 朱国城  蔡雪嫦  曾碧玉

党组成员:陈志宁 (副厅职)

秘书长:王健

市政协机关领导:

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健

机关二级巡视员:孙秋珍  谢又新

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江立志

机关二级调研员:朱汉东

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军  卢华亮

办公室副主任:张卫东  王永芳

机关四级调研员:胡志强  谢思泉 

八个专门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   主  任:巫敏和

副主任:

经济委员会   主  任:吴怀浪

副主任:叶晓春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主  任:罗伟章

副主任:林 硈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主  任:古清华

副主任:梁财生(保留正处级)

科教卫体委员会    主  任:杨文宗

副主任:陈堂利

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主  任:胡万强

副主任:郭江源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主  任:廖茂忠

副主任:陈浪滔

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  任:赖永生

副主任:丘胜发

市政协机关共设13个科1中心:

组织人事科 电话   2398916

综合科 电话   2241145

秘书科 电话   2241141

行政接待科 电话   2241143

老干科 电话 2398916

提案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50117

经济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50134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41142

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65882

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77883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50127

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科  电话 2210983

机关服务中心  电话  2264188

工作职责:

组织人事科

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党务、纪检、思想政治教育、工、青、妇、计划生育、工资福利、职称、培训、人事档案、年度考核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科

负责起草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和有关政协工作的各类文件材料和重要报告;研究、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为市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和资料;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报道、机关网络维护和网站管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参与有关政协工作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负责收集了解市、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人民团体的主要活动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秘书科

负责市政协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机关文电处理、文书档案、文印、通讯、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与省政协办公厅、市党政机关等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等人民团体和各县(市、区)政协的联系工作;协助领导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行政接待科

负责机关行政经费预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负责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机关物资采购计划的制定和机关大楼的维护和修缮;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和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接待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老干科

负责退休老干部日常有关的服务工作;定期组织老干部学习,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保障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提案委员会工作科

拟草本届政协各次全会的提案工作报告、审查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及会务活动工作;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专题考察、领导讲话等材料;负责对提案收集、审查、确定承办单位及其办复落实的具体工作;协助本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视察、参观学习及各项活动的具体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经济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专题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协助本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调查考察、专题座谈、参观学习及各种活动的具体工作;掌握了解本专委会委员在各自现职工作岗位上的现状和业绩,及时做好宣传总结及反映社情民意,对市政府委托本专委会研讨的问题组织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中心任务,对一些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组织科学论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草拟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专题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联系委员会委员汇集、研究、整理和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做好委员会委员的学习交流、专题座谈、参观考察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会议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协助本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学习交流、专题座谈、参观考察等活动的具体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对专题学习、文史编撰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掌握了解本专委会委员现职工作岗位上的现状和业绩,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负责编印学习资料或辅导材料;负责编辑出版《梅州文史》的具体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会议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协助两个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学习交流、专题座谈、参观考察等活动的具体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对科教文卫体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掌握了解本专委会委员现职工作岗位上的现状和业绩,及时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专题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协助本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调查考察、专题座谈、参观学习及各种活动的具体工作;掌握了解本专委会委员在各自现职工作岗位上的现状和业绩,及时做好宣传总结及反映社情民意,对市政府委托本专委会研讨的问题组织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中心任务,对一些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组织科学论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专题材料、调查报告、港澳委员座谈会纪要、领导讲话及函电、贺电等起草工作;协助专委会主任做好委员的视察、学习座谈、参观及全会期间的具体接待工作;负责办理领导公务出国出港的具体办证手续;负责港澳委员的粤港两地往来小车的办证手续;调查了解“三胞”办实业和捐建公益事业等情况,并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掌握了解港澳委员社会活动和捐建公益事业活动中的动态,及时宣传报道;协助做好“三胞”有关对象参加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活动日活动的联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科

负责拟草本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做好有关会议材料、调查报告、领导讲话等起草工作;协助专委会联系市政协委员,组织协调和承办住梅省政协委员出席各项会议和在梅调研视察等活动,承办省政协委员来梅视察、调研活动的联系工作;协助专委会做好参与换届、选举、协商推荐、届中调整增补和任免委员等有关工作;协助专委会做好界别活动组划分,组织协调开展界别活动;协助各专委会做好委员考核和履职记录,负责做好委员信息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年终汇总通报委员履职情况;协助做好市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协助专委会做好推荐、选派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等监督职务或参与监督评议等相关活动;联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等有关团体机关,互相沟通、协调,处理共同的有关事务;协助专委会制定和完善委员联络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关服务中心

负责市政协机关办公场所的绿化美化、卫生保洁、基建维护等工作;负责市政协领导办公室日常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协的会场服务工作;配合做好政协机关车辆保障、安全保卫、消防等工作;承担历届委员联谊会有关活动的服务工作;完成市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