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戚优华王庆利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更新时间:2022-01-1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679

1月1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孙春明、陈煜昌、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小林、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吴晖等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六稳”“六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文风清新,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透彻,对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就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用好人才资源、巩固生态优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增强履职本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梅州日报记者吴丽伶 刘巧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