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确定188件提案予以立案

更新时间:2022-01-1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587

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并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同时审议了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决定将报告(草案)提请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截至2022年1月11日上午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95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326人次。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195件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188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6.41%。在立案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集体提案82件,占提案总数的43.62%;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06件,占56.38%。立案提案按照类别划分,经济科技类53件,市政建设类21件,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类42件,环境类6件,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社会福利类16件,综合类50件。提案紧扣我市的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产业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集中发展要素做大做强我市实体经济、培育现代农业人才、发展医药生物产业、支持建设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支持农产品出口、完善新能源车充电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总体质量较高。

韩小林表示,希望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履行好委员职责,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

据了解,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后,仍然陆续有委员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将组织审查立案。大会闭会后,提案委将会同市委办、市府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分别送交党政有关部门办理,推动委员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转化。(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