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马正勇王晖王庆利等到会祝贺 杨朝晖主持曾祥海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小林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2023-02-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204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礼堂开幕。

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朝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杨朝晖主持。


马正勇、王晖、王庆利、刘晋生、蒋万军、罗盛芬、陈煜昌、曾永祥、张运全、梁维、赵东、蓝伟东、伍德凤、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詹星、陈伶俐、蒋鲲、谢钦文、陈亮、徐琳、林秀雄、吴文志、张炎华、陈怀宇、梁英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96715部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1人,实到35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杨朝晖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曾祥海代表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22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有效夯实;二是立足主业促发展,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色作用充分彰显;三是团结联谊聚合力,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的各方力量愈加广泛;四是抓好管理练内功,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的质效显著提高。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在中共梅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全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努力为梅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对2023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致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担当作为,二是致力在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上担当作为,三是致力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担当作为,四是致力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上担当作为,五是致力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担当作为。

受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小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出提案236件,经审查立案229件。至2022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办理成效明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住梅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以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