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9日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更新时间:2023-02-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9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7日至2月9日在梅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马正勇书记、王晖市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分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梅州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曾祥海同志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韩小林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委员们列席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王晖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选举杨朝晖同志为八届市政协主席。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梅州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工作。一致认为,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全力助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为推动梅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梅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担当实干,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