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政协八届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

更新时间:2024-04-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50

4月2日,市政协八届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并举办政情宣讲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健以及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SC1.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随后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杨朝晖强调,市政协常委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针对性地做好稳定预期、协调关系、理顺情绪、提振信心的工作,引导界别委员、界别群众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要带头建言资政、服务发展,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聚焦“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深入一线调研,提高协商建言的“靶向性”,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聚焦新质生产力,立足本职工作和企业实际,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和创新人才培育,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创新,不断增强梅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带头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干”字当先、“实”字为要,示范带动广大委员执行制度、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为广大委员作表率,全面提升履职实效。要带头发挥自身的界别影响力、辐射力,做好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助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汇聚更大合力。

SC2.jpg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政情宣讲交流会,邀请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和农业银行梅州分行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梅州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用地政策等课题进行宣讲辅导。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交流,在学习中加深对全市中心工作、相关政策、重点项目的理解,并表示将在今后履职工作中学以致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成果。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