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二次主席会议

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2-2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798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有关事项。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吴少荣,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戚优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宏阔,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一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紧扣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科学谋划和组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切实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开展协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着力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创建模范机关,不断增强抓好自身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履职培训,提升协商本领,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市政协委员编入各专门委员会的方案;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以及2022年提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领衔督办的候选重点提案名单。会议还通报了有关事项。(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