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六次主席会议

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写好“政协答卷”

更新时间:2022-06-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174

6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八届第六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安排(草案)。副主席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百亿龙头企业”的专题议政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增设市级委员工作室等事宜。

戚优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对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双统筹”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做到精准建言、有效资政,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写好“政协答卷”。要在增进团结上凝心聚力,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结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书香政协”活动,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深入发掘梅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强文史资料征编,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各界在增进文化认同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市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剖析反思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完善监督机制,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法纪观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梅州日报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