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161

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杨朝晖强调,一要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进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主动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市委全会确定的中心工作,突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开展好新一年各项履职活动,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献计出力。三要始终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市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记“三个务必”,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切实加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管好带好“两支队伍”,努力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杨朝晖强调,春节将至,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健康过节。

根据市政协八届四次常委会议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增补八届市政协委员的说明,同意增补杨朝晖为八届市政协委员,同意戚优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八届市政协委员职务。会议还审议了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八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表彰市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草案)。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