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聚焦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

更新时间:2023-03-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239

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

杨朝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朝晖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一是围绕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务实协商、精准建言、民主监督,为全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二是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广泛开展走访委员活动,团结引领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集聚,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汇聚各方合力。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抓紧制定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用苏区精神激励“两支队伍”干事创业,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切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度全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