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作出政协贡献

更新时间:2023-04-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696
4月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杨朝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按照全国两会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政协职能,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重要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商议政,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把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履职活动中,加强“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培训,真正深入基层、企业、群众,收集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给党委政府参考,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作出政协贡献。四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要运用政协协商平台,积极向企业界委员、商会协会传递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帮助协调市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商会协会实际问题,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五要深刻学习领悟政协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认真落实“市政协作风建设18条”,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温国辉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审议了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以及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