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更新时间:2023-12-1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55

12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崔毅,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杨朝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宪法赋予人民政协的使命,依法依章履行政协职责,不断增强依法履职和运用法治方式促进发展、解决矛盾问题、化解风险的能力,全力服务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认真落实政协统战工作要求,支持和保障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无党派人士履职活动,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知名侨团的经常性联系,致力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套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韩小林、陈志宁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还套开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通报市政协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工作交流会暨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共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及《梅州市政协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办法(试行)》(讨论稿),专题研究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

此外,会议审议了《政协梅州市委员会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讨论了“关于推动产业园区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调研报告,并同意提交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