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讲团结重实干敢担当 群策群力办好梅州事

更新时间:2021-12-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62

12月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刘耿灵、李利平,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戚优华指出,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与全省、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果客观实在、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契合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戚优华强调,市政协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学习明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机关干部坚定目标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善领会强主业,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实主责,做强主业,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各界人才,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群策群力办好梅州的事。三要重实干敢担当,进一步加强主动作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政协“话语权”,积极反映群众意愿,促进解决民生实事,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更有质量、更有温度。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年底前有关工作。(梅州日报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