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杨朝晖出席

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3-03-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35

3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对市政协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根据方案,市政协将对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创建标准,以及市委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从政协实际和职能任务出发,大力建设政治机关、有为机关、团结机关、效能机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杨朝晖强调,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提振奋起直追、竞标争先的精气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协作风建设,杨朝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找准政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干部作风转变,推动机关效能提升,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梅州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强化担当实干,坚持学习提高本领,加强理论武装,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引领委员更好建言献策;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敢于直面矛盾,讲真话、建诤言,打造政协“深调研”的品牌;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以服务和改善民生、民计、民利为重点,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常态化开展走访委员活动为依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人人参与作风建设,加强党建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努力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协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带动、提醒督促,同时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持续营造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作风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梅州日报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