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更新时间:2024-02-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39

2月8日,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政协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王健参加会议。曾祥海作市政协主题教育总结,蔡雪嫦主持会议。

sc1.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政协坚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中心任务,有机结合政协实际,做到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一体推进,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圆满达成预期目的。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干部、委员进行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经受全面的洗礼和淬炼,收获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是必须把理论武装、铸牢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必须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重要原则;必须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重要方法;必须把履职为民、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政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强大动力。一要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坚定自觉,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筑牢思想之基,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坚定自觉,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服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聚焦大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新型工业发展、“三农”工作、改革开放创新、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文化强市建设、重点民生改善、新安全格局构建等重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今年的各项履职活动,坚持一切履职用结果说话,提高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可行性,让更多“政协声音”“政协方案”进入党委政府决策视野,努力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四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自觉,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大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按部署参加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