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成员会议召开

通过拟立案提案231件

更新时间:2024-0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93

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成员会议召开,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审议《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同意将报告(草案)提请市政协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参加会议。

据统计,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截至2024年1月30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248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梅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通过拟立案提案231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3%;拟转为参阅件或社情民意信息等17件。在拟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32件,占57%;集体提案99件,占43%。按提案内容类别分,经济类90件,市政类13件,科技文教医卫体类77件,环境保护类7件,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类7件,综合类37件。

提案者扭紧“百千万工程”总抓手,紧扣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新型工业发展、“三农”工作、改革开放创新、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文化强市建设、重点民生改善和新安全格局构建等重点工作,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同时也积极关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和环境保护等贴近老百姓的身边事,以提案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总体来说,委员履职热情高涨,提案质量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由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审查立案。大会闭会后,市政协提案委将会同市委办、市府办进行研究整理,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分别送交党政有关部门答复办理。同时,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和落实。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