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马正勇王晖杨朝晖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

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4-0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95

1月30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政协委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杨朝晖主持会议。

SCWZ.jpg

座谈会上,刘榆厚、邹锦开、何春强、林华剑、姚铭、梁钢、张国威、吴海明、曹斌、李才群等委员,就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农副产品品牌塑造、文旅融合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马正勇、王晖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委员们结合梅州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并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仔细梳理、充分吸收。马正勇指出,去年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GDP增速排在全省前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干部群众狠抓发展、推动苏区加快振兴的信心和决心。马正勇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以头号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积极融入大湾区、连接海西区,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界别优势和自身特长,抢抓历史机遇,广泛凝聚狠抓发展的共识,汇聚起各方力量参与到“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发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履职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梅州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马正勇强调,广大企业家委员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尊重经济规律,树牢现代产业思维,聚焦实体、深耕主业、开拓创新、守法经营,以现代企业理念把产品做强、把企业做大,引领带动全市企业锐意进取,增强品牌意识,争当“四上”企业,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看到更多梅州企业、梅州品牌。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和“四上”企业上,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企业家撑腰鼓劲、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家在梅州投资兴业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副市长蒋鲲、陈亮,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梅州日报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