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11-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0

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随后,市政协领导同志围绕个人领题的调研课题逐一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杨朝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开展调查研究优势特点,分头明确了14个具体课题,分别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调研和思考,调研报告既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又深刻剖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不少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总体质量较高。

对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杨朝晖强调,要深入领会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认真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做好调查研究精准选题,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聚焦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小切口”推进解决“大问题”,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客观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更多良谋善策;要注重把握轻重缓急,认真梳理形成调研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分清短期长期目标,逐一推动解决;要坚持结果导向,为解决实际问题而调研,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以调研报告、资政信息、提案等形式及时报送党委政府,加强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努力将所提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