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市政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传达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1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4

1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主持召开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参加会议。

杨朝晖强调,市政协各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性原则,严明党的纪律,把这次巡视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和全面政治体检的机会,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和大家提出的批评建议,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杨朝晖强调,要聚焦重点、激发动力,推动市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此次接受巡视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团结社会各界把眼光进一步向“百千万工程”聚焦、力量进一步向“百千万工程”汇聚。要以“头号力度”服务“头号工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扣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厚植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两支队伍”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杨朝晖强调,市政协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支持配合开展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顾大局、守规矩,全力支持,密切配合。要认真对照巡视任务和要求,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地向省委巡视组汇报情况;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积极落实,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巡视之后要全面整改,特别是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压茬推进、边查边改、新老问题一起改。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