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曾祥海开展提案考察督办

多方参与发展社区养老服务

更新时间:2022-08-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839

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关于大力发展梅州市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在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议》两件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考察督办。

考察组到客天下碧桂园星光老年之家、客天下邻里饭堂、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星光老年之家、梅县区富力城新建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现场,了解我市社区养老服务现状和存在问题,听取民政部门关于提案办理落实等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养老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市民建、市民进负责同志作为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考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四同步”等要求,加快推进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发展,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老旧小区完善相关配套;突出典型带动,逐步推进硬软件建设,进一步聚焦群众养老需求、优化服务供给,努力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加快推动养老服务地方立法,提升养老事业发展水平;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培育和打造品牌化、专业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