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李利平调研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管理

更新时间:2022-09-0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931

9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管理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李利平先后前往梅城剑英公园、梅水路等地,察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站建设情况,了解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充电设施规划布局、日常管理规范等展开协商交流。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目前已建成投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695个(不含公共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站点),实现所有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梅州城区公园、广场、医院、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均有建设。

李利平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社会公众对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各相关部门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合力,在完善设施、提升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一要精准把脉,摸清充电桩、停车场等建设底数,统筹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建设管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充电专用车位管理等配套措施,推动解决停车不充电占位等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车主文明规范停车意识,引导燃油车和电动汽车按标识规范停放,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梅州日报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