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马志元参加

合力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更新时间:2022-11-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315

11月9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对重点提案《关于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建成社工站114个、社工点552个,服务覆盖114个镇(街)和2262个村(居),预计今年底配备社工至少达到2482名。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马志元指出,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环节,加快培育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积极作用。马志元建议,要建立组织协调机制,优化发展环境聚人才。继续加强政策、资金和机制保障,努力提高现有社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增强社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社工队伍。要建立教育培训机制,围绕需求导向育人才。要在专业培训上下功夫,帮助社工准确把握“双百工程”的职责定位、推进步骤和重点任务等,真正提升服务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作用发挥机制,搭建承载平台用人才。要以社会治理创新和基层群众迫切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发各重点领域的社工岗位,搭建更多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要建立激励评价机制,激活干事活力留人才。要建立健全多层次薪酬激励、动态调整机制,打通晋升通道,完善职业体系,防止专业人才流失。(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