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韩小林率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

更新时间:2022-11-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379

1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对公共文化场馆进行社会化管理运营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

韩小林一行先后到剑英图书馆、中国客家博物馆、市文化馆,实地察看了解日常运营维护情况和功能发挥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韩小林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落实政协提案,积极强化阵地建设、丰富文化供给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韩小林指出,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增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公共文化管理机制和服务方式,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壮大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完善文化发展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文化名城建设;要加快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善于运用高新科技和前沿技术,强化资源互通互联共享,更便捷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要善于利用现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