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委成员会议召开

​通过拟立案提案193件

更新时间:2023-02-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749

2月8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同时审议了《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决定将报告(草案)提请市政协八届第六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出席会议。

据统计,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截至2023年2月8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208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400人次。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26件,占61%;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集体提案82件,占39%。按提案内容类别分,经济类88件,市政类22件,科技文教医卫体类51件,环境保护类3件,政法统战、劳动人事类21件,综合类23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通过拟立案提案193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3%。提案紧扣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强县联镇带村、绿美梅州等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加快预制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创新产业融资机制打通文旅金融活水、加强技工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总体来说,提案质量有较大提升。

曾祥海、韩小林表示,提案委要把省委、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盯紧重点难点,加强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深度协商,汇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提案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认真把好提案质量关,同时做好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委员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转化。

据了解,提交提案截止时间后,仍然陆续有委员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将组织审查立案。大会闭会后,提案委将会同市委办、市府办,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分别送交党政有关部门办理。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