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联系协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639

近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推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落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带队到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上门走访联系和调研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曾祥海对各办理单位重视做好提案工作、把办理提案作为推动自身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办理单位要立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提案办理工作上新台阶。加强前期调研,通过现场了解、实地考察、协商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督办单位、提案者的沟通联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促进重点提案办理落地见效。市政协提案委要及时跟进办理情况,整理分析督办效果,促进成果有效转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政协梅州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今年市政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从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较为关注的提案中遴选了32件作为重点提案,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为历年来最多,开创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提案委巫敏和主任、市农业农村局罗伟纯局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袁勇华局长、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