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动态>

曾祥海对有关提案的办理落实开展督办调研

纳众智谋良策抓机遇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3-05-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253

5月26日,按照市政协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队到梅县区松口镇,对《关于推进松口古镇保护利用开发的建议》系列提案的办理落实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松口古镇,参观移民纪念广场、火船码头、历史街区等地,实地察看古镇风貌和乡村人居环境,听取相关汇报,了解提案办理进展及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由提案人和承办提案单位进行协商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推进松口古镇保护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切实将推进松口古镇的保护利用开发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广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标杆。要广纳良策,科学谋划,听取专家和主管部门意见建议,立足原有传统风貌、建筑特色,在保护中活化、在活化中保护,科学专业保护修复历史街区,重拾古街烟火气,让松口古镇在保护发展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坚持政府投入和社会资本相结合,加强古镇保护修缮和人居环境整治,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文化、社会、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梅州日报记者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