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

更新时间:2022-08-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970

8月5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市政协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主任会议。提案委主任巫敏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提案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梅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初稿);研究提案委副主任分工安排及委员分组名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安排,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督办、走访等各项履职活动,扎实推进229件提案的审查、交办、办理等各项工作,增强与市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和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协商,切实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力促提案落地落实。

大家一致表示,下半年提案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委员工作室等平台,组织开展委员学习和读书活动;扎实跟进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和市政协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并完成工作情况的“后评估”报告;筹备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总结新时代提案工作经验做法;开展提案工作培训,做好提案征集,培育精品提案,促进“提、督、办”三方的协商交流;加强提案工作宣传,通过提案办理成效展示、优秀提案评选表彰等,讲好提案故事,增强提案实效。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副主任李宙光、管雅、廖志成、李玮梅、李志春、李远泰、赵旭,以及提案委机关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