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提案委员会>

曾祥海考察调研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强化服务 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更新时间:2023-09-0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74

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队到梅江区、梅县区,就2023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梅州实体经济发展的系列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考察,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做好前期准备。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州展龙五金加工有限公司、梅州市金航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康立高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困难和问题。

考察组充分肯定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持续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项目集聚、链条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支持、审批服务、要素保障、招商合作、产业培育等方面创造梅州经验、梅州速度、梅州效率。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同时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以先进的管理、先进的技术生产出先进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大主动权,助力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梅州日报记者 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