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曾祥海率市政协委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助力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1-09-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93

8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市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办。市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广东紫晶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梅州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情况等汇报;市政协委员、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交流探讨,为梅州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提出建议。

调研督导组对我市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督导组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聚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更好结合,充分发挥利用资本市场的强大功能,做大做强梅州实体经济。要更加注重上市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支持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募集资金,加大对募投项目落地服务力度;要更加重视培育优质后备企业、储备投资项目,构筑可持续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要更加注重资源要素保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帮助企业规范运营、健康发展,为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拥有国内A股上市公司9家和港股主板上市公司1家,其中嘉元科技、紫晶存储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同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上市公司总数在粤东西北十二市中排名第二。上市公司通过首发、增发、配股、发行债券等方式共筹集社会资金约267.3亿元,有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共筹资社会资金9.78亿元,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累计融资总额277.08亿元。(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