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02-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01

2月22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主题,开展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出席,市政协经济委主任、一级调研员吴怀浪主持,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各相关职能部门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梅州发展实体经济和交通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谋划重大平台、规划工业项目产业布局、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加强资源要素保障、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朱国城充分肯定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推动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和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把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工业强市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坚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善于研究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洼地效应。要勇于解放思想,在建设平台与制订政策,谋划产业与招商引资,挖掘人口红利与引进人才等方面创新思路。要坚持抱团发展思维,积极推进本地的九家上市公司、六大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要努力在固定资产投资上下功夫,制订投资计划,积极谋划、培育更多带动性强、能“打粮食”的重大产业项目,精准开展招商引资,为发展实体经济夯实基础。他强调,经济委要充分发挥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研究、主动作为,不断完善与对口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协商工作机制,为委员知情明政提供服务,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为促进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