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朱国城率队调研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客家文化传承及保护工作

助推经济发展 深耕文化厚土

更新时间:2022-05-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28

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前往兴宁市、五华县,就实体经济发展、客家文化传承及保护工作开展走访调研。

朱国城一行先后到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五华县华城镇李威光故居,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名人故居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等情况。调研期间,朱国城一行分别与兴宁市、五华县政协相关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朱国城指出,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的号角,我们要认真落实亲商择商各项措施,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定位,深入挖掘产品文化内涵,逐步打造自身独具特色的产业,同时要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努力深耕、精耕市场,规范市场运作,不断提升和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名人故居的修缮保护中,要围绕“修旧如旧”的原则,最大限度保存建筑原貌,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结合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积极推进名人故居的活化利用,打造旅游、教育新亮点。就做好政协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敢言、善说、巧议,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更多“政协声音”,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梅州日报记者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