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经济委员会>

广西梧州市政协考察团来梅开展专题调研考察

强化沟通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更新时间:2023-11-0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26

11月6日至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蓝明月率队到我市围绕“优势产业聚力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与大湾区共融发展”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并互相交流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梅州高新区科创馆、梅州广汽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梅州)有限公司、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围绕补链强链延链、打造产业集群、加快融湾入海有关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考察团表示,梅州高新区充分发挥优势企业的龙头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配套发展上下游产业,精准对接湾区所需,持续壮大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群,有效推动了园区提质增效和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将对梅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梧州实际加以借鉴运用,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朱国城对考察团莅梅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走进新时代,梅州正澎湃”。当前梅州正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大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叠加;刚刚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梅州这块投资兴业热土。梅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政策将吸引更多企业前来考察投资,也欢迎梧州考察团多来走走看看,携手奋进、共谋发展,开创两地合作共赢新局面。

(梅州日报记者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