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湛江市政协考察组来梅考察

更新时间:2022-06-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48

6月6日至8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率考察组来梅,围绕“传统文化挖掘与地方戏剧弘扬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交流。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等陪同。

在梅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市山歌剧团、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工作室等地,实地考察广东汉剧、客家山歌等传承发展情况和客家文化、红色文化传承保护情况。

考察组对我市高度重视地方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工作,以客家文化为根,以精品创作为魂,打造了文艺发展的“梅州现象”的成功经验表示高度赞扬。考察组认为,梅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文化强省建设要求,植根客家文化沃土,在推进文艺机制、艺术院团、创作形式改革,实施“种子”“枝叶”“幼苗”工程,搭建展陈新平台、创建宣介新渠道、构建传播新业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表示,要把梅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湛江文艺事业的加快发展。

陈元星表示,希望梅州、湛江两地政协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为传承保护两地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发展地方戏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