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呼伦贝尔市政协一行来梅考察调研

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3-04-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07

4月11日至1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曙光率队来梅,围绕“实现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的文化支撑”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李卫东参加调研。梅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陪同。



在梅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中国客家博物馆、黄遵宪故居、非遗展示馆、仁厚温公祠、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梅州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址活化利用等方面情况,并与梅州市政协、梅县区政协、大埔县政协就如何发挥好文化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一行认为梅州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氛围浓厚、文旅资源丰富,对梅州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传承、挖掘、利用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特别是在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擦亮“东亚文化之都”品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文史交流协作,互学互鉴、共促发展,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