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陈元星率队开展史料征集调研

讲好侨乡故事 焕发苏区活力

更新时间:2023-04-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52

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到梅县区丙村镇开展史料征集调研。

陈元星一行先后到三堡学堂、谢清高故居、邓仲元故居、芦陵村等地,实地考察侨界名人故(旧)居修缮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并与基层干部、村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侨乡文化脉络和历史积淀。

陈元星指出,梅州是国家和省重点侨乡,素有“华侨之乡”的美誉,要站在记载历史、传承文化、服务发展的高度,认真开展史料收集工作,主动加强与市侨联、市华侨历史学会、侨史文化专家学者等的交流合作,广泛收集整理侨胞旅外学习、工作、生活、迁移的实物、文献和资料等,深入挖掘华侨华人在各个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典型群体和事迹,展示好梅州籍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奋斗历程,弘扬好客侨“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形成侨乡文化脉络,讲好梅州侨乡故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合力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