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陈元星到客侨博物馆走访调研

更新时间:2023-05-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22

5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客侨博物馆走访调研。

陈元星一行在客侨博物馆,通过参观、翻阅苏区红色藏品、侨批档案、契约文书等,详细了解开展客侨文化对外交流和研究现状,并与文史专家魏金华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对政协文史工作的意见建议。魏金华同志是梅州市客侨博物馆馆长、著名收藏家,在海内外报刊发表了200多篇史料研究和藏品鉴赏文章,参与编撰、主编《梅州侨批档案汇编》《梅州侨批世界记忆》《梅州侨批故事》《梅州与红色记忆》《客家珍稀文书丛刊》等专著。

陈元星对魏金华同志长期以来在研究客家华侨历史、收藏保护地方史料及侨批信物等文物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其对梅州地方文史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政协文史工作,发挥自身特长,为梅州文化强市建设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