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陈元星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蕉岭开展专题视察

盘活人文资源 赋能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3-08-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30

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率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蕉岭县,就仓海诗廊建设和名人故(旧)居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蕉岭县文福镇仓海诗廊、丘成桐祖居、丘逢甲故居和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实地察看仓海诗廊建设情况和名人故(旧)居保护利用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仓海诗廊建设和我市在名人故(旧)居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各级各部门能够在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挖掘丰富文化内涵,推动“名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视察组建议,要系统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注重把握名人故(旧)居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多元化展示、科技信息集成赋能等手段,加强宣传、叫响品牌,更好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精细化管理,将文化资源和本地主导产业有机结合,探索特色化、差异化产业发展路径,打造更多精品线路和项目,进一步提高文旅产业附加值,让人文资源更好赋能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